2015/02/26

Published 下午3:28:00 by 守脩近 with 0 comment

擺脫壞習慣,有好方法!讓你不難受又有效

擺脫壞習慣,有好方法!讓你不難受又有效

職業生涯很長,
對企業而言,它需要你成為一個專才,
但從職業發展來看,你需要成為一個全才,方能適應社會的變化。


阻礙你成為全才的不良習慣有很多
有時候我們喜歡趨利避害,
「拖延症」更是讓自己定下來的目標難以實現。

如何擺脫做事總是懶洋洋、拖拖拉拉的壞習慣呢 ??
繼續看下去就知道了

將「不適」轉變成 舒適

從現在起,你要努力去尋找
各種讓自己變得不舒服的環境、習慣,
別害怕痛苦,伴隨著痛苦的出現,才會有成長的空間。

這個世界上有兩種人,
一種人是強者,一種人是弱者。
強者給自己找不適,弱者給自己找舒適。
想要變得更強,就必須要學會強者的必備技能,那就是讓不適變得舒適。


如果你學會了這種技能,你可以搞定很多事情

例如克服拖延,健身,學習新語言,探索未知領域,等等。
但是很多人都傾向于回避這種不舒適,
畢竟沒有一件事情是簡單的,
都需要付出很多努力,忍受很多痛苦,甚至是讓自己遍體鱗傷。

我以前一直覺得我們應該讓自己舒適一些,
但是后來我明白
有一些不適,有時並不是件壞事。

享受這種「不適」,拒絕用「藉口」逃避

事實上,你可以學會享受這種不適,
例如,我每天都會做一些力量訓練,
雖然這點不適不會嚴重到令我討厭的地步,
但是人就是這樣的,能逃避的困難,我們總能找到藉口。

我制訂計劃表格,讓這點不適參與我的生活,形成一種習慣。
每當我完成15個引體向上,就會在引體向上那一欄寫上15,
每個月我都會換新的紙張,并總結上個月的情況。
不經意間,幾個月時間我已經做了1000個引體向上了。

變成一種習慣就會舒服多了

我發現任何只要是有一點不適的事情都是可以訓練的,
我們可以將一件不適的事情變成一種習慣,
然后你會離不開它,覺得這點小痛苦其實是平淡無奇生活中的一種調味料。
這件事由不適變得舒適,良好的習慣就是這樣養成的。
      edit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