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8

Published 上午10:56:00 by 守脩近 with 0 comment

學習各項技術的小訣竅












不論學什麼
下面幾點可以參考看看






1. 理論上絕大多數技術都可以自學而成。
2. 如果自己不是那少數 0.01% 的天才。卻對這門技術有興趣。那接下來一定得找個老師或教練。否則玩不出什麼名堂。

3. 一個還可以的教練,效率是自學的至少 10 倍以上。
4. 一個非常好的教練,效率是自學的至少 50 倍以上。

5. 爛的教練千萬得閃開,效率是負的,他會讓學生直接不想玩了。
6. 會教的教練與不會教的教練,在於一開始是否教你套路以及理解與認可套路的重要性。(遠離那些虐待學生的基本功偏執狂,他們也許是好的從業人員,但他們是差勁的教練。他們的教學手法基本上只是「對當年的自己懺悔」)

7. 別去那些佔你月收入 1/3 以下的訓練班了。浪費你的時間,也浪費教練的時間。太低學費的訓練,雙方都不會認真。
8. 基本的套路可以的話最好用身體背誦下來,會有巨大好處。

9. 專注力應該放在自己會了什麼,而不是還有什麼漏了學。

10. 想學東西別請人開書單,書單是「巨坑」的第一步。可以的話請對方介紹教練給你。如果真只有書單可以挑,留意對方幫你安排的書單,聽到「某某本太簡單就不要去看了」。那本就是自學最好的書了。對方基本上介紹的某某聖經、神書,基本上都可以劃掉,那只是他炫耀自己知識的裝飾品,對你學習沒有幫助。


以上
      edit

0 意見:

張貼留言